《新生导航课》即将开课,敬请期待!
2020年09月26日 17:02

岁月荏苒,转眼已是九月!你带着新奇的目光走进了辽工大,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汽车人”。小Q相信你一定还记得高中奋斗时汗水挥洒的那份舒畅,打开录取通知书时的那份激动,初进校园时的那份赞叹。但你的高中时代已逐渐远去,你的努力也获得了应有的回报。下一站,大学,这个梦想与现实的交汇点,你又将如何收拾好自己的思绪,如何开始新一轮的征程?

小Q知道你一定想要尽快的了解辽工大,想要了解这将要陪伴你走过四年的汽车院,无论是他的前世与今生,还是他的精神与传承!为此,小Q特地来告诉大家我们入学教育——《新生导航课》的安排和内容,他将为你提供一些思想上的导航,帮助你尽快地缕清思路,让你在入学后不那么焦虑。

新生导航课课程表

讲座一《如何做好大学的学涯规划》

主讲人:鄢月

时间:9月16日19:00

地点:7-217

讲座二《学会合理归因 积极面对成败》

主讲人:温英杰

时间:9月17日19:00

地点:7-217

讲座三《心有朝阳 未来可期》

主讲人:白云龙

时间:9月18日19:00

地点:7-217

讲座四《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

主讲人:段敏

时间:9月21日19:00

地点:7-313

讲座五《交通运输专业导向介绍》

主讲人:陈学文

时间:9月21日19:00

地点:7-105

讲座六《汽车服务工程学业规划及就业前景》

主讲人:高伟江

时间:9月21日19:00

地点:7-104

讲座七《车辆工程专业导向介绍》

主讲人:刘丛浩

时间:9月21日19:00

地点:7-102

讲座八《放飞青春 逐梦军营

主讲人:孙亮

时间:9月22日19:00

地点:7-217

讲座九信仰的力量——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

主讲人:刘峰

时间:9月23日19:00

地点:7-217

讲座十《适应大学生活,放飞大学梦想》

主讲人:温英杰

时间:9月24日19:00

地点:7-217

主讲人简介

01

刘峰,硕士,副教授,现任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主要从事党建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指导等工作。曾荣获辽宁省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活动先进个人,锦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十佳女职工”、“三全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02

鄢月,硕士,副教授。现任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兼纪委书记。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曾获得辽宁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干部”、锦州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03

段敏,硕士,教授。1984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造船系内燃机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6年6月毕业于吉林大学汽车学院车辆工程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汽车系统动力学及控制、新能源汽车驱动与驱动控制技术、汽车安全与智能化控制技术。

04

陈学文,博士,教授。1999年6月毕业于辽宁工学院汽车工程系,获得学士学位;2002年3月毕业于辽宁工学院车辆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6月毕业于吉林大学交通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汽车主动安全智能控制(车辆无人驾驶技术方向)、车辆悬架系统优 化控制(车辆系统动力学及控制方向)及汽车交通安全控制(人-车-路协调控制方向)等技术领域的研究。

05

高伟江,男,硕士,现任汽车服务工程教研室主任,2008年6月毕业于长安大学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汽车与交通安全技术、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保险理赔。

06

刘丛浩,博士,讲师。2009年7月毕业于辽宁工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5年2月毕业蔚山大学机械汽车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有限元分析、汽车安全与智能化控制技术。

07

温英杰,硕士,讲师。现任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心理辅导员。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曾获得辽宁省第七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锦州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者、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校“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08

孙亮,硕士,现任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主要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任2017级学生辅导员。曾获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09

白云龙,中共党员,原汽车学院学生会主席、车辆184、185班导生、车辆工程163班班长;现研究生学院2020级学生兼汽车学院2018级辅导员。大学担任四年学生干部,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辽宁省优秀毕业生、锦州市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