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春天、规划未来”新学期谈心会圆满结束
2021年03月08日 16:42

根据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组织开展“收获春天,规划未来”新学期班级谈心会交流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2021年3月7日充分利用学校教室资源,开展了班级谈心会交流活动。本次活动覆盖四个年级1000多名同学,受到学校领导、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辽宁工业大学校长王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钦华,汽车学院党委书记刘峰、院长李刚、副书记兼副院长鄢月、党支部书记孙亮、分团委书记温英杰、全体辅导员老师及高伟江、唐阳山、王冬梅等班主任老师均参与此次活动。

在17级师生交谈会中,辅导员孙亮老师从毕业班就业客观实际出发,简要的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并根据自身经验总结出了“三要”、“三忌”原则,可以帮助学生在就业过程中把握正确的原则导向,有效规避就业面试和考研复试风险。

在18级师生交谈会中,各班同学均对假期收获、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交流,班委制定了班级本学期规划与要求,并在现场通过播放视频和ppt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党史教育。同时学院党委书记刘峰老师在交谈会上结合建党一百周年、校庆七十周年这一特殊历史节点,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与抱负,鼓励同学们树立更好追求与完善人生规划,积极通过考研提升自身专业素质与能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鄢月老师对20届学生考研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正确认识自我、提升综合素质、提高社会竞争力。

在19级师生交谈会中,王琦校长、张钦华部长、李刚院长、鄢月副书记兼副院长参加了车辆191班班级谈心会,倾听了学生们的交流情况,并从多种角度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国家发展大势,详细讲解了一定的专业知识与汽车产业发展,并叮嘱同学们在未来成长中注重提升综合素质。在其他19级各班谈心会中,高伟江、唐阳山、王冬梅等班主任老师就“四史”知识、社会发展情况、未来规划等进行讲述,鼓励同学们努力提升专业素质及综合能力。

20级师生交谈会中,在辅导员老师崔新的主持下,各班同学就自身成长迷惑、假期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认识到自身的个性特点,并对所学专业的学科特点、学科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普遍认为通过本次班级交谈会,有效提升了自身学习兴趣,有利于更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此次新学期班级谈话会活动意义非凡,有效帮助同学们迅速进入学习状态,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增进师生情感,加强班级同学间交流,为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及学生进一步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1A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