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使命,争做励志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2020年11月10日 13:49

11月8日晚19:00,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7号楼203教室举办了“勇担时代使命,争做励志青年”主题演讲比赛。汽车学院分团委书记温英杰老师,副书记廉政谦、学生会执行主席裴旭、主席团成员田琪锋、周书航,担任此次演讲的评委。各兄弟院学生会主席,组织部、宣传部部长,参加了此次演讲。

“我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而前途与希望不能靠空谈与口号,需要每一个人脚踏实地,勇担重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本次演讲让同学们更加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吾是青年自当强”的信念。

比赛中,六名选手紧紧围绕“勇担时代使命,争做励志青年”这一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情感,也表达了永远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的决心,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风貌。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引来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评委们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情感抒发、主体形象、会场效果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汽服201班孙笛获得一等奖;车辆201班夏晨曦、汽服201班付东海获得二等奖;汽服202班孔翔越、新能源201班冯奇、车辆202班张洪维获得三等奖。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表现出色,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将自己置身于时代背景之中,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更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也确定了今后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