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暨西部计划宣讲会
2021年05月22日 14:54

为帮助我院2021届毕业生明析当今就业形势,把握就业良好时机,力争在毕业之前落实工作,实现毕业与就业的无缝连接。2021年5月20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9A-502教室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暨西部计划宣讲会。出席会议的有毕业班辅导员温英杰、孙亮以及2021届全体在校生。

会上,温英杰老师介绍了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高质量就业典型案例及未就业同学在就业观念上存在的问题,指导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就业,倡导大家行动起来,主动搜索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充分利用学校招生就业处提供的就业平台,抓住机会,尽早实现就业。温老师强调要调整传统就业观念,鼓励大家去基层磨练自己,把人生目标定位于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并把西部计划报名延期到6月1日的消息分享给同学们,对已经报名西部计划的同学给予了高度评价。接下来,温老师从西部计划招募对象、组织方式、实施规模、服务期、招募要求、流程及时间、常见问题解答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

孙亮老师介绍了应届毕业生的应征入伍政策,从今年的征兵条件、报名方法及入伍后的成长空间与退伍后的政策优待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说明,深入宣传依法服兵役的积极意义,鼓励适龄毕业生报名应征,报效祖国。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国防建设、社会建设的需要,也是大学生自我成才的需要。现场互动频繁,不少同学询问参军入伍详细的时间安排及报名流程,加入学院的入伍政策咨询群,并当场填写了入伍意愿登记表。

本次会议旨在鼓励同学们改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策略,在西部服务基层、在军营奉献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表示不仅对西部计划和参军入伍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明确的选择方向,坚定了就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