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大会
2021年09月19日 13:32

为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解决“慢就业”问题。9月18日上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9号楼502教室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峰、院长李刚、副院长郑利民、郝亮、鄢月,毕业班辅导员李雪姣及2022届全体在校毕业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刘峰同志主持。

会上副院长鄢月就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作出具体分析,从往届生的就业率、就业单位、就业途径以及各类单位录用毕业生的工作程序展开详细说明,指导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就业,主动搜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充分利用校级就业平台,顺利实现就业。副院长郝亮就考研与就业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对研究生报考相关情况作出阐述,并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政策,分别从硕士生授权点、研究生师资队伍和历届研究生报名情况作出详细说明。此次活动还邀请了2020届考取我院研究生的白云龙同学为毕业生们分享考研经验,他鼓励考研同学们要笃定信念,要有坚持的品质,最重要的要认清自己。副院长郑利民对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同学们到企业实习的相关情况加以说明介绍,鼓励同学们到企业去,通过顶岗实习得到提前锻炼,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最后院长李刚进行总结,强调毕业生应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学会科学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在择业时应认清自己的专业性,去找适合自己所学专业的、适合自己发展的用人单位。

此次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为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参考经验,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