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举办“一见倾‘新’ 梦想起航”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2021年11月02日 13:54

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掌握正确学习方法,营造珍惜时间、刻苦钻研的氛围,夯实学院人才培养基础。10月30日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以“一见倾心,梦想起航”为主题的新老生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主办,学风建设部承办。学院团委书记温英杰、辅导员孙亮、学生会全体成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段活力四射的爵士舞拉开了此次活动序幕。首先,车辆214班张子良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的期待与规划,他表示只要坚定“不许不努力、决不许放弃”的信念,就一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航向。他代表2021级新生郑重承诺:“不忘初心,尊师重教,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将校训‘砺器悟道’牢记于心。”

接下来,学生会主席刘华伟、退伍士兵叶桂荣、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韩金丞、车辆2019级硕士研究生金鸿耀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他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经验。刘华伟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成长经历,启发新生思考如何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科学制定学涯规划、处理好团学活动与学业的冲突;叶桂荣详细介绍了入伍所需条件和退伍后优待政策,分享了激情澎湃的军旅生活;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韩金丞分享了自己勤工俭学的经历,针对如何有效平衡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提供了宝贵经验;金鸿耀介绍了自己从一名普通车队队员到任悬架组组长再到车队队长的蜕变历程,分享了自己如何协调车队工作和学习二者之间的关系,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具体方法。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表示听完学长们的事迹深受鼓舞,充满了奋进的力量,并积极向学长们问询自己所面临的困惑,几名老生代表针对新生所提出的学业、工作、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给与耐心解答。

最后温英杰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在肯定此次活动意义的同时,对全体大一新生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树立远大理想,铭记初心,艰苦奋斗,用拼搏的青春谱写绚丽华章。

通过此次活动,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消除了在适应期所面临的迷茫与无措,在借鉴学长们经验的基础上,对未来的努力方向也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对我院学风建设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温英杰 /贾婉婷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