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回校开展讲座
2021年11月01日 13:55

10月30日晚,汽车学院优秀校友——锦州希尔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孙绪,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学院2021级新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汽车零部件与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专题讲座。汽车学院副院长郑利民、郝亮,全体2021级新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鄢月主持。

报告会上,孙绪回忆自己在辽工大度过的四年美好时光,并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经历和工作中的收获与感悟。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务必要学好专业知识,这有助于在毕业后实现高质量就业。随后,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五个方面分析了未来汽车零部件与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一是我国在国际大环境中所处的机遇,包括我国GDP稳步发展带给我们的机遇、即将到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给我带来的机遇、我国制造业快速崛起给我们带来的机遇;二是基于我国汽车销售数据和变化趋势来分析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三是我国汽车市场的整体布局及优秀整车厂的介绍;四是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及未来就业的方向建议;五是学生个人成长分析。最后,孙绪强调个人的快速成长应以问题为导向,要认识自我,要认识社会,在大学一年级要努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在实践中不断修正。

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加强了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也为汽车学院的新同学们提供一个与优秀前辈近距离接触的宝贵机会,有助于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的四年学习生活,为未来工作和发展做好充分准备。(孙亮 文/李雪姣 摄影)

 

2EC16